發表於 專業學習

廢廢的pixel創作 – 貓狗貼貼

這幾天除了研究一堆部落格的差異跟嵌入檔案的辦法,以及搞虛擬人聲的軟體外,還參考網上大佬的pixel繪圖作品,練習基礎的工具使用跟動畫製作。

說真的。我的習慣都是蠻幹起家、土法煉鋼,所以就先用介面功能最陽春的Piskel工具來畫跟做動畫,反正全都先選預設開檔,然後照個參考圖點就對了;那因為我以前有一些Photoshop的Palettes的經驗,所以就先用Hololive官方的人物圖,把狗狗Korone跟貓貓Okayu的Palettes做出來,確定顏色滿意後才開始照點。

我首先是完成了狗狗的站立圖,然後想說看看Piskel做簡單動作的可能性,就嘗試另外做了一個跳舞的動畫,因為人物身上有白色的部份,就只好把背景色變黑的。

接著是把貓貓站立圖給做出來,因為我發現Hololive的原圖衣著上還有一些顏色,是那位網上大佬去掉但我希望保留的,所以做了一些衣著顏色的微差異。

最後是貓狗貼貼的動畫部份,因為網上比較多建議用Aseprite做pixel動畫,所以這次就改用Aseprite,但除了匯入跟組合圖檔、影格、圖層這幾塊用的還算順利,座標拖曳跟動畫填色真的是搞死我了,推測是因為我不曉得,要怎麼讓Piskel的最小繪筆單格等於Aseprite的繪筆單格大小,讓匯出、匯入檔案時單位格大小相符,所以光是調Aseprite的繪筆粗細,就搞死自己了。

其中我有偷偷修了下狗狗的頭飾,不然原本看起來太像一朵花了…XD

沒辦法,我是超討厭複雜的,尤其看到一堆密密麻麻要設定的東西,最喜歡的就是東西丟進去,一兩個工具微調一下就能出來的那種,那反正最後成品有搞出來了,沒100分也有70分(研究所及格分)。甚麼?你說人物動作鬼畜?我沒讓狗狗是飄過去的就好了…XD

最後結語,真的很感謝網上分享創作的大大們。

這次的作品只能算是個練手,畢竟自己不是美術出生,就只好用試誤法,一路用撞的來學習。

之後預計還會再多抓幾隻來試做3貼貼、5貼貼的動畫當練習,後續會再拿其他不同頭身比的網上大老pixel作品來參考學習;等比較能掌控繪圖工具跟立繪、pixel圖關係時,再來拿網上的立繪大圖自行創作,甚麼空想創作啥的,就還是先別為難我的舊時代處理器(生鏽的大腦)了。

發表留言

作者:

愛打電動、抬槓的大叔

發表留言